大演歌1.0_電音  

《大演歌1.0》裡有一個很重要的想法,是去創造一個傳統戲曲不同的切入點,讓更多喜愛現代音樂的朋友,能夠透過不同的音樂更深入的接觸到傳統文化,因此運用了「電子音樂」這個現代味十足的切入點,藉由這種元素的出現,開啟現代人認識傳統戲曲的起點。

 大演歌_電音創作_Sonic Deadhorse音速死馬  

此次加入《大演歌1.0》的是國內知名的電子搖滾音樂創作者:Sonic Deadhorse(音速死馬),他的作品常運用多種效果器產出前衛感的電子聲效,串流著他對音樂的熱情,引起觀眾豐富、瘋狂想像。在《大演歌1.0》裡,為了深入化傳統戲曲的元素,在電音編曲上,Sonic Deadhorse特別深入研究傳統戲曲裡的女性思維、劇情情境,以及京劇的唱腔風格,利用特殊的電子效果,將這些傳統的聲響融入整個音樂中,並且在各個樂部在融合的交界處,搭入樂器本身無法創造的現代感聲響,讓整個傳統戲曲像是穿越時空,來到這個現代化的電音party上!

大演歌_電音創作_Sonic Deadhorse音速死馬_操作

Q: 請問這次大演歌DJ/電音在現場是透過什麼方式表演?
A: 這次演出我會把許多聲響做成即時操作的元素,透過我的各種器材來操控它。這次不是使用TurnTableDJ方式,而是用laptop,比較像是電子樂LIVE的方式來搭配演出。
 

Q: 這次如何看待傳統戲曲與電音的結合?
A: 這次比較重要的地方是有結合傳統音樂進來,之前自己也有跨界表演的經驗,但是大部分表演形態都是無法深入結合,那我希望這次的表演不是只流於表像,而是可以從傳統戲曲的文本出發,不是只加上傳統音樂就有的廉價異國風情,更期待這次的創作可以達到深度化,讓傳統文化符號背後的內涵也可以被看到,這也是這次最大的挑戰。 

Q: 這次大演歌的合作及創作,印象最深刻的是?
A: 因為大家的領域都不同,想法也不同,所以溝通滿重要的。像是爵士樂、絃樂部看的是音符、樂譜,而國樂部的系統是宮、商、角、徵、羽,而我看的是器材上的數字,建構音樂的方式不同,搭配及溝通也是很大的挑戰。

跨越中華文化,傳統戲曲逐漸的已不再是主流!但是現今的作曲家、藝術家讓傳統文化與現代元素碰撞再生,更激盪出豐富的音樂型態!9/28晚上,《大演歌1.0》在混種現場.華山大草原首演,混種現場的演出中,有來自不同國家的實驗性、跨界音樂表演,而由柯智豪領軍的《大演歌1.0》,代表著台灣原創音樂跨界藝術表演的新里程碑!邀請喜愛實驗、喜愛電音搖滾的朋友共襄盛舉!

【監製】Chord&Major調性耳機
【製作】創銘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合作單位】李清照私人劇團感傷動作派、Herb Jazz、永樂廳弦樂四重奏、一心鋼琴製造股份有限公司 , 日本EXTENSION藝術經紀公司
【時間】 2013-09-28 19:00:00
【地點】混種現場‧華山大草原

arrow
arrow

    Chord & Maj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