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演歌_爵士部  

《大演歌1.0》邀請到Herb Jazz賀柏爵士樂團加入演出,讓整個大演歌的呈現更顯豐富!Herb Jazz賀伯爵士樂團,成立於1999年,是一支融合了HiphopHouse電音元素,以城市時尚音樂概念出發,是個擁有許多跨界音樂的合作經驗的爵士樂團體,然而,這次大演歌跨足多種不同樂種,也讓Herb Jazz感到既新奇又期待!這次特別邀請到賀柏爵士樂團的團長賀柏及團員們,來談談關於這次爵士樂在大演歌裡的角色和期待。

大演歌_賀柏爵士Herb Jazz  

Q:可以談談這次爵士樂在大演歌裡的角色嗎?
團長賀柏:這次大演歌的演出有電音做基底,再加上爵士樂之後可以更加厚實和真實感,甚至可以有兩種節奏的互相衝擊。我們會在本來的音樂線條上,加上我們的Brass Section,薩克斯風與小號,讓音樂逐漸變華麗,讓音樂更有生命力,大致來說Herb Jazz賀柏爵士樂團在大演歌裡有兩種角色,一是襯底加強結構,二是增加音樂的華麗感和生命力。 

Q:這次有即興創作的部分會怎麼與其他的樂種搭配?
團長賀柏: 在爵士樂部分,其實爵士的元素就是即興演奏。但是即興並不是一段很長的弦律,或是很多的音階,它可是一個SECTION的方式,把管樂當做伴奏樂器的方法,來增加音樂的豐富度。在聆聽、切割音樂裡面結構後,選擇我們要SOLO的部分再配合原本的和絃做即興的思考,並再套用DEMO練習的當下,利用即興的概念,把BRASS SECTION演奏出來再重新編曲,
所以每次在練習都會有一些不同,但漸漸的會調整出這整個《大演歌1.0》要的味道,所以在練後的檢討也會去檢討音樂即興的風格。

大演歌_Herb Jazz團練  

Q: 這次大演歌裡您覺得最有意思的部分是?
團長賀柏:這次大演歌中比較好玩有趣的是,其實這次音樂的BACKGROUND已經做出來,而很多不同的元素要集結在一個概念上,造成很多的IDEA在一個主軸上面跑,很像在高速公路上有很多車在奔跑,但每台車都有自己的主見和思想般,在過程中我們就要注意到避免去碰撞  卻也還要去看看其他車輛的美妙之處。比如說弦樂和國樂會製造出一些很有趣的聲音,我們要從那裡面找出音樂的樂趣還有美,然後再去適應、配合,創作一個新的東西聲響。

Q:這次大演歌的演出合作,對您的影響是?
吉他手李元熹:一定會有幫助和學習的,因為對我來說,音樂並不是一種單一的曲風,音樂玩到後面,就是一種混合的概念,這樣才能再產生一些新的元素!

Q:對大演歌的演出,最期待的是?
小號手杜則翰:以往接觸過的跨界演出頂多就是一個爵士樂團有加一把國樂器,這次不管是絃樂團還是國樂團都有完整的編制,而所有大的、完整的編制要融合成一個更大的編制,那是很刺激的一件事!很期待多重跨界的火花!

《大演歌1.0》由一個傳統戲曲的概念出發,結合了其他樂種的元素,在台灣音樂史上是比較稀有的形式,仔細聽的話會聽到很多很好玩的IDEA在這音樂內不停的蘊釀,Herb Jazz賀柏爵士樂團推薦《大演歌1.0》給對音樂比較敏感,喜歡聆聽聲音細節的愛樂者!  

【監製】Chord&Major調性耳機
【製作】創銘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合作單位】李清照私人劇團感傷動作派、Herb Jazz、永樂廳弦樂四重奏、一心鋼琴製造股份有限公司 , 日本EXTENSION藝術經紀公司
【時間】 2013-09-28 19:00:00
【地點】混種現場‧華山大草原

 

 

arrow
arrow

    Chord & Maj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