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rd.png

籌備一年多的Chord品牌終於要上市了......

就如同每個品牌的誕生都有個契機一樣,Chord的出發點則是來自於:我們看到了一個「尚未被消費者滿足」的需求。而我們認為,如果Chord為這個難題找到了答案,那麼我們將可以讓更多讓愛好音樂的朋友,或是有使用耳機習慣的朋友,能夠更自在的享受音樂最原汁原味的表現。

 

太多的朋友曾對於我們選擇投入耳機事業感到質疑,畢竟這是個太過成熟太過競爭、太難差異化的產業。縱使,其龐大的市場規模非常誘人,但要在數百、數千的品牌及產品中脫穎而出談何容易。


過人的音質、穩定的品質、有特色及個性的外觀這都是耳機產品的基本要求那麼Chord還能夠帶給消費者什麼不一樣的價值,我們憑什麼讓消費者放心、安心地選購我們的產品?所以,很快地Chord設計團隊展開了各式各樣的市場調查,並進行了激烈的腦力激盪及討論。


最後,我們發現一個很根本且重要的問題:消費者似乎很困擾如何選購適合自己的耳機」


通路架上玲瑯滿目的品牌與各式各樣的型號,不同型號的特色在哪?適合聽什麼音樂?高價位就代表了好音質嗎?使用昂貴的線材音質就一定好嗎?象徵技術難度的超重低音就代表了這是好耳機嗎?我們發現市面上的耳機,大多以「使用用途」來做市場區隔。如音樂耳機、運動耳機、降噪耳機、電話耳機等,而廣告上的訴求也是不斷以各式創新名詞來堆疊技術的難度,並象徵其原創性。


但回歸本質,這真的是消費者需要的嗎?消費者花了錢買到的真的是適合他的產品嗎?

一個喜歡古典樂的女孩,買了一副標榜高技術含量(其實是重低音)的耳機,她能夠享受古典樂的聲音細節嗎?

一個喜歡電子音樂的男孩,買了一副中規中矩適合呈現人聲的耳機,他能夠享受音樂衝破耳際的快感嗎?


音樂的享受,不應該因為選錯了工具而大打折扣。當然,更不應該迷戀花俏的外觀或是所謂的知名品牌的音質迷思。於是,Chord品牌發現了我們的使命,也是我們存在的價值...


我們希望開發出更聚焦的「調性耳機」,也就是更明確、更直覺地讓產品從裡到外, 都能夠讓消費者一眼明瞭、輕易選購的耳機。讓消費者能夠依據常聽的音樂挑選不同曲風、不同音色來找到最適合的耳機為了做到這件事,Chord又在電聲學、音色、音質、消費族群音樂偏好等做了許多研究,並搭配製造夥伴設計出多款適用不同曲風、呈現不同音色的耳機。


終於,我們的產品要開賣了。希望我們的堅持與付出,能夠讓喜歡音樂、享受聲音的每一個你,透過Chord耳機,體會到更多更美好的聲音饗宴。

arrow
arrow

    Chord & Maj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