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有一點冒險、刺激,並時時添加一點樂趣的生活就如同參與Chord耳機的建構過程一般。 

奇萊山 在我心中的地位,一直處於又期待又怕受傷害的角色,由於工作忙碌的藉口,以及充滿各種傳說的黑色奇萊,使得這個行程,在我完成 玉山、雪山 甚至閂山 登頂之後三年,遲遲未果。

20119月,在好友 和展 熱情邀約下,參與了由Adventure Taiwan 舉辦的奇萊主北三天兩夜行程。這個隊伍很特別,全部8人有4位是嚮導與領隊,其中還包括Adventure Taiwan的創辦人張星雯,他是2011 歐都納八千米巨峰遠征隊布洛德峰(8051m)隊員,想想真令人安心呀!於是在20111210日我們正式出發,前往奇萊山。

4.5度的低溫  到登山口下車一看,阿娘威…….還沒開始爬,就只有4.5 度!還好天氣還算不錯,沒有下雨!(心裡慶幸著,殊不知,,,,,這只是短暫的誤會)

奇萊山登山口.jpg  奇萊山.jpg  
恩!這張照片在網路上看過很多遍,親身感受一趟 還是忍不住想拍一張屬於自己的。

 美不勝收.jpg  奇萊山2.jpg  
真是美麗的風景,清新的空氣呀,整個人徹底被洗禮了一番!
這次到奇萊山 肩負拍攝Chord耳機 Major 7th產品照的任務,以奇萊山當背景,整個產品應該可以呈現 壯闊與不凡的氣勢!

登山夥伴.jpg  花枝招展一下.jpg  
一開始 鬥志高昂的一群人,還可以擺出  花枝招展的模樣呢!

小奇萊.jpg  江湖人稱小奇萊!腳下恰好是一片雲海湧入  

門牙.png在小奇萊往黑水塘中間,看到的門牙!!  

奇萊瀑布.jpg 遠眺奇萊瀑布!領隊正在討論 要如何溯溪到奇萊瀑布。這個行程 我想….就不用找我了。

黑水塘.jpg  海拔2740的黑水塘.jpg  
黑水塘山屋到了,大家迫不及待放下包包休息。(黑水塘鞍部,海拔2740公尺)

Chord出現了.jpg從黑水塘山屋往成功山屋 1.1K,天空開始夏起毛毛細雨。
雖然天氣不好而且開始轉暗,還是想把 Chord耳機放著合照看看 

第一天到成功山屋天色有點晚,而且山上沒有照明設備,所以就沒有拍照。時間咻一下過了一夜,還記得第一天晚上沒有睡好,聽著屋外滴滴答答的雨,心裡開始懷疑,明天有機會攻頂嗎?!

攻北峰.jpg  
穿上雨具,整裝攻北峰了

沿途的斷崖殘壁.jpg  沿途風景.jpg  
沿途所經斷岩殘壁皆是雲霧裊裊,或許這樣也好 不會那麼怕!

叉路口.jpg 上稜線.jpg   
【左圖】叉路口。【右圖】上陵線了,這邊如果晴天一定美呆了

攻頂的路.jpg  
看起來往北峰攻頂的路上,沒有很陡呀! 

 攻頂的路2.jpg  攻頂的路3.jpg  
挖力勒!是誰說沒有很陡的  自己來爬爬看!

爬上了第一段險坡.jpg  這位朋友笑得....jpg  
【左圖】爬上第一段險坡,忍不住偷笑(最前面那位是我)   【右圖】這一位朋友笑得比較有故事一點...

碎石陡坡.jpg 碎石陡坡2.jpg
永無止盡的碎石陡上坡,記得那時心中只有一個念頭……….X哪時可以攻頂呀。

  碎石陡坡3.jpg  出頭天了.jpg  
走了很久,終於給他出頭天了 

奇萊北峰.jpg  


Chord與奇萊1.jpg  Chord與奇萊2.jpg  Chord與奇萊3.jpg  Chord與奇萊4.jpg  

拍這幾張照片被同事罵翻了,因為拍得爛透了。

一定要照一下.jpg  3605奇萊北峰.jpg  
天氣很冷、我很胖,匆匆拍了幾張照片  就趕緊下山吧!

細雨不斷.jpg 山屋.jpg  

第三天早上…….要離開成功山屋,踏上歸途嘍!還是細雨不斷。

回程的路上.jpg  回程的路上2.jpg  

回程走了很久、很久,雖然有可愛的嚮導帶隊,心中還是覺得好遠、好累!走到登山口,臉色都有點發白了…….ㄟ不過好像也胖了點。 

 


後記……….. 

奇萊山區由主峰、北峰(標高3607公尺)、卡樓羅斷崖、屏風稜線、大禹山等形成一系列綿延雄偉的山峰,北銜合歡群峰,南連能高群巒。奇萊山山形陡峭,北、西、南三面均為斷崖。在台灣百岳中列名台灣十峻之一,從合歡山遠望奇萊稜脊,常因背對陽光而顯龐大、漆黑,山嶽氣勢懾人;再者,奇萊山素以險峻著名,氣候錯綜複雜,雲霧變幻莫測,是台灣發生最多山難的山區,所以有「黑色奇萊」的稱號。

奇萊山真的很硬,果然是台灣十峻之一。這一趟最大的敗筆就是………我照相技術真的很爛,原本想像Chord耳機可以搭配奇萊山壯闊的山景,來些美不勝收風景照! 不過這好像也不能太怪我呀,因為天氣實在很差,殊不知這一路走到北峰全身濕透了,站在山頂吹著透骨的寒風發抖不止,怎還可能好好拍照呢!

所以最好的解決方式就是…….再去一次!!!

文/Henry


前往Chord網站/搜尋Chord耳機  

arrow
arrow

    Chord & Maj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