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筆者在網路上看到「活化歷史History Alive」這個專案,就很想把這個活動推薦給大家!:) 

History Alive」起於1979年的紐約一個服務長者的機構,而自2004年由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引進。主要是個以55歲以上的長輩們為主的活動方案。邀請長者們,以音樂、劇場等等藝術方式做媒介來發聲,讓我們的長者們,在退休之時,仍然可以以不同的方式來表達他/她們的心聲,像我們這些年輕的一代,則也得以重新認識「老」的價值

好的音樂值得被聽見,而前人辛苦的歷程、長者們的歷練心聲,漸因年紀漸長而無力發聲,但這些珍貴的經驗,卻如此的需要大家的聆聽。「活化歷史History Alive」則以不同的方式來讓這些智慧長者們,以各種方式展現他們的心路心聲。

4/20-4/22,在新北市的社教館‧文山劇場,有《靠近》、《阿智》兩場劇碼,由果陀劇場感動監製,Chord推薦大家,聽聽他們的聲音喔!

 

資料來源: 

活化歷史─History Alive 官方網站

果陀劇場─活化歷史History Alive 

--------

詳細訊息如下:

活化歷史生命劇場系列:《 靠近》、《阿智》 
愛與生命的交會

活化歷史老人劇團明德國小學生擔綱演出 
果陀劇場感動製作 

活化歷史生命劇場系列一《靠近》 
距離要多靠近,我才能聽見,你的故事…… 
父母離異後,小如就經常做夢,夢中的她總是不斷奔跑。同時她發現,只要她碰到別人的手,當晚就會做跟他有關的夢。她最後鼓起勇氣碰觸她認為最難碰觸的手…… 

《靠近》兩廳院購票按此

活化歷史生命劇場系列二《阿智》 
人群熙來攘往處,阿智佇足的,究竟是起點,還是終站…… 
阿智每天都來車站報到,看著來往的旅人。每天都有人約在車站見面,然而並不是所有人都來得及和對方說再見,唯有坐在車站裡的阿智,看盡離合悲歡,幫許多來不及說再見的人揮一揮手,抹去心中的遺憾…

《阿智》兩廳院購票按此



前往Chord網站或搜尋Chord耳機    

arrow
arrow

    Chord & Maj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