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rd耳機自己為自己喝采!部落格累積人次破萬!

老實說,這件事情對我們Chord耳機來說,真的是非常值得開心的!

自Chord耳機開始經營部落格起,
我們都是以一種穩紮穩打的方式來進行文章的開發及撰寫。

chord耳機部落格累積人次破萬  

文章標籤

Chord & Maj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坐落在台北東區後巷的新文明書店,其實之前早在中山北路上屹立了五年,今年搬到了東區大安路的後巷,希望為忙碌的都市人提供一個心靈的角落。

Chord耳機經銷-新文明書店

文明,不知道大家眼中的文明是什麼呢?
所謂的文明,到底為個人、家庭、社會,帶來了多少更美好的故事呢?

Chord嘗試要用耳機、用音樂,帶給大家更好的生活體驗。

文章標籤

Chord & Maj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拆歌好樂趣的音樂主題,專欄作家:鎖一耳特別用Chord耳機來拆歌囉!!~~~ 


相信喜歡看韓劇的朋友,對許多韓劇的主題曲或片尾曲都不陌生,這次我們要介紹的歌曲,是「擁抱太陽的月亮」的主題曲-愛我像從前一樣。

擁抱太陽的月亮   

「愛我像從前一樣」是自創品牌概念團體 ROOMIE (roommates的暱稱)所演唱的歌曲。這個五人女子團體,除了基本的歌藝要求之外,曲風上跟其他同質團體相比也較寬廣,並融合中西方的一些音樂元素,增加了歌曲耐聽度。 


文章標籤

Chord & Maj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上一篇分享超實用的煲機方式,這次則是要針對朋友們常面對的困擾──「嗡嗡的底噪聲」。想要音樂好聽,首先,就是要將干擾音樂的雜音降至最低囉!

其實雜音的來源,除了我們外在環境的噪音之外,有時候因為諸多關係,耳機也會聽見小小嗡嗡的聲音,這種聲音我們稱做「底噪」。這種聲音在使用,NB、Mp3 player聽音樂尤其明顯。敏感的朋友甚至會發現,使用耳道式(入耳式)耳機,相較於使用耳塞式或大型耳罩式,這種”嗡嗡”的聲音出現的機會較多。那到底怎麼樣消除這種聲音呢?是不是耳機壞掉了呢?Chord耳機來揭密囉!

 音樂播放設備對底躁影響大  
<音樂播放設備對底噪的影響很大> 

文章標籤

Chord & Maj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上次Chord請到了鎖一耳,在 拆歌好樂趣(1)-如何不只聽音樂 介紹了拆歌的方法~這次就要實際來練習拆歌囉!

雖然我們Chord的搖滾耳機還沒有出爐,但是提前來讓大家認識認識搖滾樂的經典曲目囉!這次選到的是美國搖滾經典【槍與玫瑰】GUNS N' ROSES - Sweet Child O' Mine!這次就跟著鎖一耳一起來拆拆歌吧!

chord耳機-拆歌好樂趣-槍與玫瑰  


文章標籤

Chord & Maj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了讓各位使用者能更方便的進行煲機,Chord & Major製作了以音頻煲機方式的網頁供大家使用,點選下方連結,即可進行簡易的煲機囉!

-------------------------------------------------------------------------------------------------------------------------------------------------

跟著Chord&Major上了幾篇耳機規格課之後,接下來我們要帶領大家進入讓耳機變好聽的秘密殿堂。而第一課,我們要與大家分享的就是煲機(Run in 或是稱做Burn in) 。

煲”顧名思義就是細火慢熬的意思,而耳機的煲機就是以輕量且不同風格的音樂持續播放一段時間,以使耳機振膜彈性達到最佳狀態的一個過程,簡單來說,就是耳機內部結構的磨合期

文章標籤

Chord & Maj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

 

親愛的Chord 好友:

好快的一周又要過了!周末還沒有計畫的朋友,快把5/26(就是明天!!)把大安森林公園放入行程吧!
有台北都會音樂台91.3辦的喝采音樂節! 

有精彩的台灣創作歌手、樂團輪番上陣!

文章標籤

Chord & Maj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一篇文章談到「靈敏度/音壓感度/Sensitivity簡單說,就是耳機對於輸入訊號的反應程度。而這個反應程度、靈敏度的大小是誰造成的呢?答案就是……..阻抗(Impedance)

同樣的,Chord也不上繁雜的物理規格課,也用簡單的方式來讓大家了解,阻抗是什麼囉!

tug-o-war

「阻抗」簡單來說,就是當聲音的訊號從手機/MP3等裝置…,經過耳機傳輸過程中會遭受的「阻力」。阻力越大,相對的手機/MP3…等訊號裝置,就必須用更大的力氣,才能推得動耳機。所以若阻抗越小,耳機就會越好推動,手機/MP3給耳機一點點聲音(輸出訊號),耳機就會有很大的反應,也就是音量不需要調得很高,耳機感覺起來就會很大聲,也就是…….靈敏度很高的意思啦!!

文章標籤

Chord & Maj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經過了諸多努力,2012年,CHORD的第二款調性耳機-CHORD Major 7終於登場,跟之前Major.6th的開發過程十分類似,Major.7th也不是隻「快馬」,經過了諸多的堅持、駁回、爭論、還有因為諸多細節堅持和廠商們的來來回回,Chord要跟大家說:「不好意思,讓大家久等了!

Chord耳機Major.7th  

若以年齡來比喻,偏重輕快曲風適合「流行音樂」的Major.6th像是位充滿無限創意與充沛精力的大學生。那麼,以「爵士音樂」為音質設計基調的Major.7th則像是經過社會五、六年職場洗禮的輕熟男女多了一份成熟穩重,也多了一份勇敢向夢想前進的自信。(這其實是Chord真正的心聲呢!~笑)其實我們知道,即便在台灣的耳機市場已競爭成可怕的紅海,可是仍有好多人因為不知道該怎麼選擇適合自己的耳機而苦惱

因此Chord堅持以「調性耳機」為定位,堅持成為以音樂為基礎出發點的台灣耳機品牌,希望能夠提供更清楚的耳機音質定位、專業的音質設計、有品質的專業耳機。我們Chord努力堤供更優質的聲學技術,並鑽研各式音樂曲風的特點,終於,這款以爵士音樂特性開發出的Major.7th就此誕生!

Major7的產品定位是最有靈魂的音樂曲風,帶點隨興、帶點優哉「爵士音樂」──形塑爵士音樂獨特風格的除了使用的樂器、演奏方法之外,最大的特點就來自於樂手的個人風格。

文章標籤

Chord & Maj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上次介紹過「Hz」──赫茲先生,在耳機規格裡的簡單含意後,要來介紹另一個常常看到的耳機規格:「靈敏度/音壓感度/Sensitivity」。「靈敏度」顧名思義,簡單說,就是耳機對於輸入訊號的反應程度囉!而這個反應的程度,是以發出的聲音大小,來做計算。猜猜看,聲音的大小的度量單位是什麼呢??(提示:噪音的大小,都用什麼單位來計算呢?)

 

MUSIC

 

文章標籤

Chord & Maj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