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rd為大家挑選的Major Fun系列又來了!

這次提前預告國際藝術村的活動,推荐周末的好去處! 

3/17-3/18的活動是在台北國際藝術村。
3/24-3/25的活動則是在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活動同時,藝術村藝術家的工作室都會開放,邀請大家來體驗體驗各個藝術家的小巧思,把自己從繁忙的功課、工作中釋放一下、喘息一下囉!來去像是台北的小森林的藝術村,悠閒個下午吧!  

 
文章標籤

Chord & Maj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用Google查資料的朋友,一定可以看到這可愛的圖,Q來Q去的。原來是Google再次運用了他們的招牌顏色以及Google doodle搞了個小把戲。

仔細點進去一看,原來是德國物理學家、人稱電磁波之父的海因里希(Heinrich Rudolf Hertz)155歲誕辰。他對於科學的最大貢獻,就是在 1888 年證實了「電磁波」的存在,電磁波單位「Hertz」也就是「赫茲」(常簡寫為:Hz),就是以其姓氏而來,以紀念其貢獻。

google noodles  

說到電磁波之父,就一定要順道來個耳機知識加油站囉!Chord在這裡不上複雜的物理課,簡單來介紹一項大家常會看到的耳機規格吧!

跟Hz有最大關聯的,而且一定可以在耳機規格上看到的就是──

文章標籤

Chord & Maj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天筆者在網路上看到「活化歷史History Alive」這個專案,就很想把這個活動推薦給大家!:) 

History Alive」起於1979年的紐約一個服務長者的機構,而自2004年由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引進。主要是個以55歲以上的長輩們為主的活動方案。邀請長者們,以音樂、劇場等等藝術方式做媒介來發聲,讓我們的長者們,在退休之時,仍然可以以不同的方式來表達他/她們的心聲,像我們這些年輕的一代,則也得以重新認識「老」的價值

好的音樂值得被聽見,而前人辛苦的歷程、長者們的歷練心聲,漸因年紀漸長而無力發聲,但這些珍貴的經驗,卻如此的需要大家的聆聽。「活化歷史History Alive」則以不同的方式來讓這些智慧長者們,以各種方式展現他們的心路心聲。

4/20-4/22,在新北市的社教館‧文山劇場,有《靠近》、《阿智》兩場劇碼,由果陀劇場感動監製,Chord推薦大家,聽聽他們的聲音喔!

 

文章標籤

Chord & Maj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害羞男孩遇見害羞女孩,會怎麼樣表達他的喜歡呢,怎麼告白呢?

記得以前大學的時候,還有那種各系會辦的「麵包傳情」、「西瓜傳情」、「玻璃傳情」...等等,原來,便利貼也能傳情!:)這段影片音樂很好聽,雖然沒有半點對話,但是心意卻也被大聲的聽見了:)

祝福各位,情人節快樂!

文章標籤

Chord & Maj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瘋3C後遺症 耳機聽音樂 通勤族聽力受損」-看了這個篇新聞,乍看之下可能會嚇到───

通勤族都普遍聽力受損?(好可怕) 
用耳機這麼危險嗎?(真嚇人)
那麼是否最好不要用耳機呢?
耳罩式耳機會比較不損聽力嗎? 

文章標籤

Chord & Maj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閱讀前提醒:一定要看「後記」,尤其是第三段!

2011年暑期由於參加「水越設計」暑期實習生活動,認識一位實踐大學很酷的女生 Jo。約莫一個半月前,恰好又再水越遇到她,一看到我就迫不及待的詢問Chord耳機是否能夠贊助「2011實踐大學設計學院聯合舞會」,我二話不說馬上答應,因為回想十年前我也是為了舉辦活動到處找廠商贊助的學生呀,所以我完全可以明白那種期待。

這次的主題是「Transform」,為此實踐設計學院還製作預告片:

 

其實我已經記不得這輩子,距離上次參加舞會到底是啥時的事……應該有十年了吧!我只是很清楚的知道,那是什麼都不用顧忌、也不用擔心,相當灑脫的年代。之前沒有到過實踐大學,進校園循著人潮與音樂,找到了舞會所在地,看到廣告立牌,沒錯,就是這啦! 

文章標籤

Chord & Maj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2011/12/10-11日,公館的寶藏巖,好像長出了一片茂盛的綠森林~ 即便是在這樣的車水馬龍的都市裡,下著雨的寶藏巖裡,有著很多的溫暖、寧靜還有濃濃的人情味,即便天氣沒有陽光,心情卻是灑滿陽光雀躍的!慶幸自己住在台北這都市,有這些輕鬆、有趣、耐人尋味的好活動。以"藝術層林"開村活動,讓12月的台北,充滿了綠的生機,補充一下能量來迎接新的一年~!  一定要來記錄一下!

演出 woodywoody  

兩天的開村活動,藝術都為大家準備了好音樂!我們聽到的這場音樂樹,是由年輕吉他樂團woodywoody帶來的幾首曲子,雙人木吉他、還有再冷也要光著腳丫子演奏的明顯招牌(那天真的很冷阿~~~~佩服佩服!)。這天下午我們最喜歡的是「有你總是好天氣」,刻意到戶外錄音的這首曲子,充滿了輕鬆的鳥鳴,在這天下午,EP裡的鳥鳴,由寶藏巖輕鬆熱鬧的背景聲代替。

生麵糰體驗 生麵糰  

同時間,法國藝術家Yannick與Sunny Su在一旁的空地開起了捏生麵糰的工作坊。看到介紹說,生麵團捏塑其實是許多法國小孩的遊戲。藝術家邀請大家一起體驗捏生麵糰樂趣。另外,在空地上,還有他們蓋的一座公共窯烤,傳達早期法國村莊「一村一烤爐」分享美食與快樂的概念。雖然我們沒有吃到公共窯烤烤的麵包,但是已經感受到寶藏巖裡濃濃、暖暖的人情味了。

文章標籤

Chord & Maj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喜歡有一點冒險、刺激,並時時添加一點樂趣的生活就如同參與Chord耳機的建構過程一般。 

奇萊山 在我心中的地位,一直處於又期待又怕受傷害的角色,由於工作忙碌的藉口,以及充滿各種傳說的黑色奇萊,使得這個行程,在我完成 玉山、雪山 甚至閂山 登頂之後三年,遲遲未果。

20119月,在好友 和展 熱情邀約下,參與了由Adventure Taiwan 舉辦的奇萊主北三天兩夜行程。這個隊伍很特別,全部8人有4位是嚮導與領隊,其中還包括Adventure Taiwan的創辦人張星雯,他是2011 歐都納八千米巨峰遠征隊布洛德峰(8051m)隊員,想想真令人安心呀!於是在20111210日我們正式出發,前往奇萊山。

4.5度的低溫  到登山口下車一看,阿娘威…….還沒開始爬,就只有4.5 度!還好天氣還算不錯,沒有下雨!(心裡慶幸著,殊不知,,,,,這只是短暫的誤會)

奇萊山登山口.jpg  奇萊山.jpg  

文章標籤

Chord & Maj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最近看了紀曉嵐全傳   突然間就很想寫首小詩

都市酵母 寶藏巖夜景        

寶藏巖中 藏酵母

酵母之中 有水越

文章標籤

Chord & Maj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些聲音悄悄的在這個都市裡發生、有些計畫,在這個小小的台北,可是可以被實踐得很大

每年的1/11是酵母行動日,都市酵母邀請大家做一件讓大家看到台灣的活動。從今年1/11開始的台灣捕雲馬拉松,都市酵母邀請大家舉起你的小眼睛和照相機,發現、發掘屬於台灣天空裡的美好!都市酵母的台灣捕雲馬拉松,在12/10-12/11的開村日子裡,也會參與展出喔!

這兩天12/10-12/11 是寶藏巖國際藝術村開村的大日子,雖然看起來老天爺應該是會很認真的下雨,但是這兩天,陰雨綿綿的天氣絕對擋不住藝術家們的熱情! 寶藏巖裡將會有藝術家們精心設計的展覽和話題。

邀請您一同前往- 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文章標籤

Chord & Maj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