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pirit    

耳機的製造是一門「聲音的藝術」,它要呈現的不僅僅是聲音的傳遞,更重要的是展現音樂藝術創作者的思想與情感。一副好的耳機能夠讓使用者對音樂產生共鳴、觸發內心深處的情感、也能帶領思緒隨音樂遨遊。而這樣的聲音魔法,憑藉的不是強而有力的喇叭單體技術, 也非靠使用低阻抗的金銀合金高級線材就能達成。

耳機的構成部件中,有一項看不見摸不著,但卻是最重要、最關鍵的東西,就是「音質的調校」 優秀的音質調校師能夠賦予耳機靈魂,使耳機有如住了一位音樂精靈般,讓使用者能夠透過音樂精靈,輕鬆地展開一場「豐盛的音樂發現之旅」

earphone爆炸圖

 

以下就為各位介紹Chord首款強打作Major6的音質設計理念:

Major6的產品定位是廣大的流行音樂愛好者。為了能夠替耳機精準的植入「流行音樂精靈」,我們蒐集了數百首流行音樂,並參考了學理上的流行音樂分類。然而我們在分析音樂的過程中,發現流行音樂的曲風實在是五花八門、包羅萬象。

有節奏感強的Hip Pop、Dream Pop;也有展現人聲連音、轉音技巧的R&B、Reggae(雷鬼)曲風;重視人聲高亢透亮表現的Soul(靈魂)、以和聲為基調的Acappella;訴求自然、輕鬆、簡單但不失細節的Bossa Nova與New Age曲風等。  

 

流行音樂分類

所以,如何設計一款能夠顧及各種流行音樂曲風的獨特性,又能發揮人聲的技巧與特色,這是我們一個困難的挑戰。Chord設計團隊為聚焦音質開發重點,採用獨家首創的矩陣歸類法,分別以音樂性(節奏/豐富/層次)人聲(技巧/獨特性/和聲)兩個軸向,將各種曲風劃分為四個象限。

從中,我們擷取每個象限的曲風特點。

流行曲風特色

掌握曲風特點後,我們便在展現聲音特色的各個頻段,導入流行音樂曲風的特色元素。全方位的音質設計讓Major.6th耳機的使用者可以更隨心所欲的享受多元且活潑的流行音樂。兼顧每項細節的Major6也讓音樂的「初心者」,可以安心並簡單地選購適合自己的耳機。

 

 

耳機頻響

arrow
arrow

    Chord & Maj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