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1/12/10-11日,公館的寶藏巖,好像長出了一片茂盛的綠森林~ 即便是在這樣的車水馬龍的都市裡,下著雨的寶藏巖裡,有著很多的溫暖、寧靜還有濃濃的人情味,即便天氣沒有陽光,心情卻是灑滿陽光雀躍的!慶幸自己住在台北這都市,有這些輕鬆、有趣、耐人尋味的好活動。以"藝術層林"開村活動,讓12月的台北,充滿了綠的生機,補充一下能量來迎接新的一年~!  一定要來記錄一下!

演出 woodywoody  

兩天的開村活動,藝術都為大家準備了好音樂!我們聽到的這場音樂樹,是由年輕吉他樂團woodywoody帶來的幾首曲子,雙人木吉他、還有再冷也要光著腳丫子演奏的明顯招牌(那天真的很冷阿~~~~佩服佩服!)。這天下午我們最喜歡的是「有你總是好天氣」,刻意到戶外錄音的這首曲子,充滿了輕鬆的鳥鳴,在這天下午,EP裡的鳥鳴,由寶藏巖輕鬆熱鬧的背景聲代替。

生麵糰體驗 生麵糰  

同時間,法國藝術家Yannick與Sunny Su在一旁的空地開起了捏生麵糰的工作坊。看到介紹說,生麵團捏塑其實是許多法國小孩的遊戲。藝術家邀請大家一起體驗捏生麵糰樂趣。另外,在空地上,還有他們蓋的一座公共窯烤,傳達早期法國村莊「一村一烤爐」分享美食與快樂的概念。雖然我們沒有吃到公共窯烤烤的麵包,但是已經感受到寶藏巖裡濃濃、暖暖的人情味了。

 呂雪芬老師金工 李永謨 描。樹。影。工藝裝置 展 

在寶藏巖的「植物語彙」,是少數寶藏巖裡不能拍照的工作室。不過卻是我們每次造訪寶藏巖很愛去的地方。每件都是獨一無二的作品,因為創意,因為用心,所以即便是小小的空間裡,總可以讓我們逛上許久!

他們說:「時間是種籽蘊藏能量的耐心,每棵種籽與植物都很特別,空氣+水+陽光+等待。做工藝的人也很特別,一步一腳印步步踏實的實踐,植物種籽工藝印象裝置。」這天剛好有種子的吊飾展覽,裡面可以拍照,但我們拍的不好...卻很喜歡,於是把種子們群聚的排列畫面,記在腦海裡了。

都市酵母邀請大家提供綠建議:) 都市酵母: Make an ideal City
都市酵母則是個分享、發酵的據點。在這個開村的兩天,共有兩個據點。ㄧ個在都市酵母客廳,一個在寶藏巖閣樓展覽間。
都市酵母客廳裡的展覽:分享著大家的綠建議綠行動、與任何天馬行空,只要你愛地球的想法。

 閣樓上的捕雲計劃 

而閣樓展覽間是寶藏巖裡的最高建築,都市酵母在這裡進行捕雲計畫的成果展,在寶藏巖的最高處跟台灣的天空揮手,謝謝他與我們分享了台灣的各種喜怒與哀樂。都市酵母將自2011/1/11起蒐集的台灣雲朵製作成影片與大家分享:台灣每一片、每個地方、美麗的雲朵。

有時候我們常常會對我們生活的周遭──「不知不覺」,常常忘了我們所擁有的美好。如果你忘了,來看看酵母捕雲的成果吧! 相信會帶給你不同的感動。這是都市酵母捕雲計劃的前1/3的作品。音樂也非常的好聽。來享受一下吧! 

 


 

後記:

我想,應該還有很多朋友不知道寶藏巖這地方吧!

在藝術家進駐之後,真的有滿多有趣的活動、展覽可以挖掘、觀賞,在週末假日寶藏巖也變成了家人旅遊的好地方。藝術家的作品更可以引發不同的想法、思考與創意。這地方,甚至變成了電影的拍攝場景。雖然這裡的房子都是過去的違章建築,不過在匯入了多元藝術之後,寶藏巖成了一個耐人尋味的小天地。也推薦給各位,在假日時去散散步。不過也提醒朋友們:寶藏巖裡還有一些住民,標示著「寶藏家園」的房間,就不是藝術家工作室,也不要喧嘩、吵鬧喔。

在這個遊記的最後,送大家一張種子怪獸-------- 

超可愛的種子怪獸~

在年終的此時,把幸福的綠意,帶給你愛的人與愛你的人吧!;)
這時候,好像應該要應景的來說聲「耶誕快樂囉!」:) 

前往Chord網站/搜尋Chord耳機  

arrow
arrow

    Chord & Maj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