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諸多努力,2012年,CHORD的第二款調性耳機-CHORD Major 7終於登場,跟之前Major.6th的開發過程十分類似,Major.7th也不是隻「快馬」,經過了諸多的堅持、駁回、爭論、還有因為諸多細節堅持和廠商們的來來回回,Chord要跟大家說:「不好意思,讓大家久等了!

Chord耳機Major.7th  

若以年齡來比喻,偏重輕快曲風適合「流行音樂」的Major.6th像是位充滿無限創意與充沛精力的大學生。那麼,以「爵士音樂」為音質設計基調的Major.7th則像是經過社會五、六年職場洗禮的輕熟男女多了一份成熟穩重,也多了一份勇敢向夢想前進的自信。(這其實是Chord真正的心聲呢!~笑)其實我們知道,即便在台灣的耳機市場已競爭成可怕的紅海,可是仍有好多人因為不知道該怎麼選擇適合自己的耳機而苦惱

因此Chord堅持以「調性耳機」為定位,堅持成為以音樂為基礎出發點的台灣耳機品牌,希望能夠提供更清楚的耳機音質定位、專業的音質設計、有品質的專業耳機。我們Chord努力堤供更優質的聲學技術,並鑽研各式音樂曲風的特點,終於,這款以爵士音樂特性開發出的Major.7th就此誕生!

Major7的產品定位是最有靈魂的音樂曲風,帶點隨興、帶點優哉「爵士音樂」──形塑爵士音樂獨特風格的除了使用的樂器、演奏方法之外,最大的特點就來自於樂手的個人風格。

Chord耳機Major.7th  

1.樂器特色: 不同於一般樂器多半只能吹奏固定的音色,爵士樂中最常用的小號(Trumpet)則可透過弱音器改變音色,創造出沙啞金屬風味或細柔如木管樂器之音色。而薩克斯(Saxophone)與單簧管(Clarinet)則可自如地演奏各種音階、音程跳動、分解和弦及裝飾音等。讓爵士樂在聽感上呈現異常的豐富,每個樂器都是主角。

2.演奏方法: 爵士樂在節奏上運用大量的切分音和三連音及改變重音位置,因而形成了與眾不同的律動效果,一般稱為「搖擺Swing」。這樣的曲風特色使得爵士樂有種飄忽不定的游移感慵懶感讓聆聽者很容易進入音樂的世界,腦中也能浮現各式畫面。

3.樂手的個人風格:爵士樂愛好者的最大樂趣就是欣賞樂手們的即興演出。正統的爵士樂演奏格式為「主題->即興->主題再現」,即興常常是整場演奏的高潮,而且是各種樂器,包含人聲的輪番上陣。即興是展現樂手吹奏技巧與樂團聽感協調最重要的時刻,所以此時的音樂細節掌握度尤其重要。

爵士樂作曲家與樂手們如此地用心希望將最棒的音樂分享給聽眾,但再好的音樂也必須有好的播放工具搭配才能獲得等值的享受因此,Chord的Major.7th特別針對爵士樂的三大特點設計了最適合的音質與音色。

Chord耳機Major.7th  
 

首先特別加強了150Hz以下的「低頻節奏」,使節奏樂器的Swing更加傳神。而針對樂器頻段介於150~2KHz的短號、單簧管、薩克斯等樂器,為了掌握更多音樂細節變化,特別提高耳機的「解析度及分離度」,使各個樂器的音色能獨立顯出。在樂手即興部分,為了凸顯顫音的轉折,或窄到寬、或慢到快、或由粗嘎到圓滑等技巧的表現力,「寬闊的音場與結像定位」是不可輕忽的耳機技術力要求。

「爵士音樂」量身打造的調性耳機Major7,能夠讓追求高音質、高品質的輕熟男女體會更多爵士音樂的樂趣與多元面貌。



前往Chord網站或搜尋Chord耳機  

 

arrow
arrow

    Chord & Maj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