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用Google查資料的朋友,一定可以看到這可愛的圖,Q來Q去的。原來是Google再次運用了他們的招牌顏色以及Google doodle搞了個小把戲。

仔細點進去一看,原來是德國物理學家、人稱電磁波之父的海因里希(Heinrich Rudolf Hertz)155歲誕辰。他對於科學的最大貢獻,就是在 1888 年證實了「電磁波」的存在,電磁波單位「Hertz」也就是「赫茲」(常簡寫為:Hz),就是以其姓氏而來,以紀念其貢獻。

google noodles  

說到電磁波之父,就一定要順道來個耳機知識加油站囉!Chord在這裡不上複雜的物理課,簡單來介紹一項大家常會看到的耳機規格吧!

跟Hz有最大關聯的,而且一定可以在耳機規格上看到的就是──

『頻率響應/頻響範圍/Frequency Response』 

而這個的單位就是Hz  。赫茲(Hz/Hertz)是計算「頻率」的單位,簡單來說,意思是每秒的週期震動次數 ─── Hz越高,代表震動的次數越多,音調越高,Hz越低則反之。不過在耳機的盒子上,我們常見的就僅只是頻響的「範圍」,我們以Major.6th為例。Major.6th的頻率響應範圍是20Hz-20,000Hz────意思就是:Major.6th耳機,可以發出20Hz至20,000Hz範圍之內的聲音/音樂。

Major.6th(Chord耳機)

一般來說,我們人耳可以聽見的評響範圍是在20Hz-20,000Hz,超出這個範圍的聲音,"大部分"的人耳是沒辦法聽得到,但是可能可以感覺得到。

然而,『頻率響應』這個規格,其實僅有展現出耳機可以發出的聲音,但是並不能呈現該副耳機在高頻(高音)/低頻(低音)表現的品質,僅是個參考數據。實際耳機的音色、品質,還是需要您直接到店家現場,帶著您心愛的音樂和Mp3直接試聽哦! 

------------------------

試聽Chord耳機,可以到光華商場、開封街、光點台北、週末的寶藏巖都市酵母客廳,還有在新竹,都有我們的合作夥伴喔!

詳細地點請參考網站:http://chord-m.com/Index.php/#store

 

前往Chord網站或搜尋Chord耳機  

arrow
arrow

    Chord & Maj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