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ord&Major音符之外  

唱談人:金獎音樂人 / 柯智豪

時    間:2013.04.13(六) 14:00~16:00
地    點: 大稻埕/台北市保安街84號3F (大橋頭站2號出口步行5分鐘)
主辦單位:Chord&Major耳機
協辦單位:永樂座、保安捌肆

 唱 
 談 
 簡 
 介
     

1932年,台語歌隨著大稻埕的風華一併崛起,
當時日本人成立的「古倫美亞唱片」開始發行台語唱片,是台灣第一家製造發行台語流行音樂的唱片公司,
從歌舞昇平的大稻埕開始,台語歌崛起成為當時的流行音樂。
台語詞曲獨特的美麗、直白、戲劇化的情感,延續了大稻埕的絕代風華
滿是韻味的詞曲安排,引人不禁湧現如電影般的畫面與直入心扉的氛圍!
而在這些美麗風華的台語詞曲背後,其實蘊藏脈絡與邏輯~

至今2013年,大稻埕跨越了80年的歲月,
同樣生長、居住在大稻埕的金獎音樂人-「柯智豪」(小豪),
對台語詞曲創作投入長期的熱情與研究,
這次想重尋當年大稻埕的榮景,找回多采宴會與歌舞昇平的繽紛時代。
柯智豪與Chord&Major音符之外l唱.談講座,一同與您分享、探究台語詞曲韻味的靈魂!

 

 唱 
 談 
 人 
 簡 
 介
    

音樂家柯智豪,曾獲金鐘獎最佳音效配樂,金曲獎最佳客語專輯,多次入圍金曲獎最佳樂團,
最佳非流行演奏專輯等。
他是音樂家,是工程師,音樂作品涵蓋古典到實驗,演唱會到電視電影舞台配樂。
任教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音樂系作曲組,現任歐噴愛隊長,好客樂隊吉他手。

2013年正著手打造巴奈的台語專輯。
外曾祖父林清風於永樂町行醫,人稱”清風仙“,其五子有四皆於大稻埕一帶各立診所,
外祖父林根旺時任中山分局局長,並在永樂町太平町投資娛樂事業,從永樂座到杏花閣,
第一劇場等等。
外祖母林王寶對經營食料與料亭,名為永樂亭,是當年永樂太平一代酒店與高級餐廳的食材
與食物的重要上游。
青年音樂家柯智豪想重尋回當年大稻埕榮景,找回多采宴會與歌舞昇平的繽紛時代,
這是血液的呼喚。

arrow
arrow

    Chord & Maj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