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Chord&Major耳機打造與推廣「調性耳機」的概念開始,就有許多朋友陸續提出一個問題,到底是什麼關鍵技術或是環節,成就了一組耳機的「曲風調性」呢?答案就在耳機最關鍵的 心臟……..單體(Driver/驅動單元)。

Chord&Major 耳機單體

那麼,單體如何運作呢?
請各位回憶國小曾經做過的一個科學實驗「漆包線與電動馬達」。將漆包線纏繞在鐵釘上,放置於兩個磁鐵之中,原本是靜止不動的。但是當漆包線街上電池通電之後,漆包線與鐵釘就會開始轉動,形成類似電風扇的效果。這就是電生磁的效應─稱作「法拉第 電磁感應定律」。而動圈式耳機的單體運作原理,就是根據這個科學定律。


當耳機的心臟 單體(Driver)接受到 從Mp3/NB/手機傳來的電訊號之後,內部的漆包線就會通過電流,並且與中間的磁鐵產生相斥、或是相吸的作用,而後產生震動,讓我們耳朵的耳膜(鼓膜)感受到聲音的震動,進而聽到悅耳的音樂。這就是耳機(動圈式)能夠讓我們聽到音樂的動作原理。

讓我們再深入的探討另一個問題:『如何調配出不同口味、不同音質的「調性耳機」呢?』..... 

文章標籤

Chord & Maj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hord&Major音符之外  

唱談人:金獎音樂人 / 柯智豪

時    間:2013.04.13(六) 14:00~16:00
地    點: 大稻埕/台北市保安街84號3F (大橋頭站2號出口步行5分鐘)
主辦單位:Chord&Major耳機
協辦單位:永樂座、保安捌肆

 唱 

文章標籤

Chord & Maj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12音符之外唱談講座 
 
音符之外-唱‧談講座:傳統戲曲與爵士樂的融合

活動主辦:Chord & Major 耳機
分  享 人:柯智豪(小豪)、簡詩敏 Jasmine

文章標籤

Chord & Maj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音符之外 chord&Major  

 

「音符之外」唱‧談講座,是Chord&Major在2013年將要和大家一起呈現的大禮。

從音樂的源頭出發,來認識音樂,是Chord&Major的方向,我們一直在思考的是,到底,音樂可以有那些多變的面貌?或者是,到底我們可以用哪幾種方向來去認識「音樂」呢?對於一個耳機品牌來說,音樂可以不只是「訊號」的傳遞和「技術」的表現而已嗎?

對於以上的問題,我們決定積極的方式期待尋求更多不同的解答---於是「音符之外」唱‧談講座,遂此誕生!

文章標籤

Chord & Maj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聲音從播放器(手機、MP3…)藉由耳機傳遞到耳朵的旅程中,會經過許多的介質,而每一項介質都會影響耳機音質與臨場感的表現。經過的介質包括:耳機插頭、耳機傳輸線、耳機本體,以及耳塞。

耳機的插頭與傳輸線,負責將音樂從播放器(手機、MP3…)傳到耳機本體,因此插頭與傳輸線有個「天職」──「忠實」地將音樂傳到耳機本體。音樂在傳遞過程中,因插頭與傳輸線所發生的損耗越少越好。

影響音樂耗損的關鍵主要有三項:1.傳輸線使用的材質、2.傳輸線單股纏繞的蕊數(一條傳輸線,由多少條線材纏繞而成)、3.插頭表面「鍍層」選用的材質。


 

文章標籤

Chord & Maj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輕鬆的曲調、甜美的Vocal、尼龍吉他的溫潤音色、加上背景沙沙作響的打擊樂器…等,是Bossa Nova給與聽眾的第一印象。由於Bossa Nova的崛起及廣為流傳跟爵士樂有很深的淵源,因此承襲著上一期的爵士樂介紹,這次讓我們來感受這種充滿海洋氣息的浪漫音樂-Bossa Nova。

Bossa Nova和森巴一樣都是源自於拉丁美洲巴西的Local音樂,但與典型節奏強烈、動感的拉丁音樂不同,而是透過柔和甜美的音樂中傳達拉丁音樂的風情;這次鎖ㄧ耳推薦的是Bassa Nova史上唯一得過的葛萊美最佳專輯的『Getz/Gilberto』中最讓人稱頌的經典-The Girl From Ipanema

文章標籤

Chord & Maj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走進新竹 鬧中取靜的博愛街,交大博愛校區對面,將會看到 紅色、顯眼的幾個大字….新威力音響
打開門,首先傳到耳際的是 一股淡淡 <<久石讓 in 武道館~與宮崎駿動畫一起走過的25>>演奏會的背景音樂。輕鬆、優雅、沒有多餘複雜的擺設,就是 新威力創造的舒適聆聽空間。


交大博愛街上的新威力2009年10月選在 靜謐的地點,開啟了新威力的一頁。
初衷是希望新竹能有一個一起交流音樂的地方,

文章標籤

Chord & Maj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親愛的好朋友:

感謝您持續的關注Chord耳機。
更感謝在這個地方,有這麼多喜歡音樂的好朋友,一同聽音樂、研究音樂、研究耳機。

做為一個耳機品牌,我們知道,回歸到音樂的本質,我們不應該只是專注在耳機上的研發,而是在音樂這條路上我們需要知道的更多。 


文章標籤

Chord & Maj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您是否也有種經驗,看著小小的入耳式(耳道式)耳機卻懷疑,這樣大小的東西,到底可以產生怎樣的臨場效果?但是當你戴上它之後,卻可以---一整個驚艷,百萬音響、演唱會的立體聲效果,竟能馬上呈現眼前!您是否也曾好奇:眼前這個小小的耳機,如何能夠帶來如此浩瀚宇宙的寬闊感呢? Chord耳機(Chord&Major)從成立之初,就是帶著「從音樂來探究耳機」的好奇心,自此跨入這個領域而無法自拔...

我們帶著一窺耳機構造與功能的心情,Chord耳機(Chord&Major)將透過一系列文章,跟各位分享耳機裡的小小宇宙。也希望讓您在選購耳機、聆聽音樂的當下,更能深切感受這個小宇宙的奧秘。
耳朵能聽到如臨現場的音樂,就是因為播放器(手機、MP3…)透過耳機線將音樂傳到耳機本體,耳機本體因為音樂產生震動,然後將這股震動的聲音(聲波)傳遞到耳朵,耳朵裡面的耳膜因為感受到聲波而隨之震動,我們也就因此聽到臨場感十足的音樂。

透過MP3傳輸訊號給耳機 耳機才能夠帶給我們好聲音  

文章標籤

Chord & Maj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要介紹的是知名的爵士歌手Ella Fistzgerald的爵士樂!--- Ella Fitzgerald - Dream A Little Dream Of Me 

1  

相對於流行樂,爵士樂在大眾眼中,多半被認為是種小眾或是較高級的音樂,其實,最早期的爵士是一種低下階層(在美國南部的非洲奴隸階級)傳唱的音樂;約從1917年開始,爵士樂這個名詞在美國興起,這種結合非洲與歐美文化的音樂才得以嶄露頭角;為了讓初試爵士的朋友可以先建立一個基本的聽感,我們先選一首無數人翻唱過的巧克力廣告經典老歌-Dream A Little Dream Of Me,透過耳熟能詳的旋律,加上「爵士樂第一夫人」- Ella Fitzgerald &「爵士樂之父」- Louis Armstrong兩位在此領域極具代表性的歌手來詮釋的版本,來窺探爵士樂這門領域。



文章標籤

Chord & Maj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